4/22/2007

獵殺<殲滅之卷>卷之五

「請問你是?」禮貌的問著

「喔,抱歉,看我多糊塗!我是第二區的副隊長,妳的名聲在這個分部很有名呢!我應
該沒認錯人吧?有警部裡有著最沒家世背景,能力成長最顯著,因為最喜歡紅色而被以
紅蓮這個代號稱呼的新人。」李嚴連忙解釋

「喔?過獎過獎。」謙虛的回應

「嚴格說起來我還要叫妳一聲學姐呢!從警校裡就一直聽到學姐的種種評價,然後畢業
的時候又聽說學姐是追補黑鷹的重要幹部,所以你的名聲在警部裡是很有名氣的呢!大
家都很支持妳喔!」繼續說著

「嘴巴可真甜。謝謝你的誇講,沒事的話我先走一步囉?」紅蓮轉身

「啊!那個......」李嚴連忙叫住紅蓮說道:「請問學姐這一帶熟嗎?」

「嗯?別那麼拒僅。......其實還好,最近是比較常來。」紅蓮回答

「喔?那能幫忙介紹一下這附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吃的呢?我第一次來。」問道

「第一次啊......?」沈思著

「是啊,我下班後就會到處走動,認識一下沒去過的地方。」

「那這樣吧,我知道有間不錯的餐廳,嗯?」

「唔!好......好啊!我正在想著今天可能會餓肚子呢!」李嚴笑道

======================================

阿建一個人走在警部的走廊上,回想著剛剛為了幫紅蓮擋下又讓黑鷹逃走的責任而被局
長嘲奉,心理雖然很不是滋味,但也不能反駁些什麼。在上司的眼裡,永遠只有完成使
命的警員才叫好警員,其他的,都一律是好吃懶作的警員。

「呿!腦滿腸肥的想法,總有一天會因為膽固醇過高掛掉!」阿建喃喃的說著

在警部裡特警的身份一直是屬於高層幹部可以新自下達命令要求任務的,以實權來說一
般局長是沒辦法直接給予指責,畢竟能成為特警是經過嚴格的篩選,加上為了達到以暴
制暴的手段,特警的階級分的很清楚。

只見阿建走著走著來到了資料室。資料室,一個存放各個資料的地方,平時一般警員是
沒辦法進去的地方,有著從警部從無到有的珍貴資料。

「這個組織絕對不可能憑空生出來,多多少少應該會有些紀錄吧」邊找邊唸

======================================

道館裡,翼跪坐在師父面前,似乎正在仔細的伶聽著師父的教導。

「翼,你從進來到現在已經有五、六年的時間了吧。」師父慢慢的說著

「嗯,差不多五年多快六年了吧。」回答著

「你從一開始的體能、基本武術,到後來的進階技法都熟悉了吧。」

「多謝師父的指導。」鞠躬

「可是為師從來沒跟你說過本派的宗指對吧?」

「是的。」

「本派目地是在訓練一個殺手,不違背道義、善良風俗的殺手。每次都只有一位,待學
有專精之時,就會要他出去闖闖。」

「師父的意思是......?」

「是時候,該讓你出去闖闖了。在此之前,有些話還是要好好的交代一番。」師父仰望
著天花板繼續說道:「在近幾年,為師發現你進步的速度相當的快,不管是暗地行動、
技法訓練,你都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成長著,這點為師很高興。但為師最怕的就是你誤入
岐途,過去曾有些師兄姐就是誤入岐途,本派沒有明確的教規,但聽到以前教過的徒兒
被師弟殺掉,心理難免不是滋味。」

說到這,師父頭轉向窗外看了一會,又繼續說道:「身為一個殺手,小心謹慎、暗地調
查、似機而動,是其暗殺三要素,由這三個交織而成無盡的殺手之途。這些或許沒辦法
體會,但是出去闖蕩一番之後,就會漸漸了解了。」


                   磅!


道館的門被撞開,隨之進來的,是一群人高馬大的黑衣男子。

「本道館不歡迎參觀,各位請回吧!」師父大說的說著

「哼!齊藤,組織的事你考慮的怎樣了!今天要給我們一個交待!」帶頭的男子說道

「我說過一次就不會在說第二次,送客!」厲聲喝道

「今天不讓你瞧瞧顏色是不會心服口服了,大夥們上!」一聲令下團團圍住師徒二人

「你以為,打的贏我們師徒二人嗎。」一派輕鬆

一位黑衣男子手持木刀向翼劈了過去,只見手起刀落,翼側身一閃,順勢一記迴旋踢擊
中喉嚨,只見黑衣男子手摀著脖子痛苦的跪倒在地。另一男子見狀,手上帶著手指虎,
正拳擊向翼,翼不慌不忙轉身面對,抓住男子的手,轉身一帶,已進入對方身後,另一
隻手壓著對方的後腦,舉腳輕掃,不費力氣的就將對方摔了出去。

「連我徒兒都打不過。看來現在的人都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點。」嘆氣

只見大夥一聽到齊藤的話,紛紛把懷中的刀子亮了出來,似乎很不尋常。

「打不過,就用下流的手段了嗎?」師父今天話特別多

「只要抓的到你,就是好方法!」帶頭的男子說道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