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獵殺<殲滅之卷>卷之四

一間若大的道館座落於竹林裡,沒有明顯的道路,如果站在遠處看會以為是間廢墟。道
館內外有著天壤之別,似乎是不願意讓人知道這個道館似的,內部明顯的看起來就是有
人住的感覺,乾乾淨淨,草地上完全看不到多餘的雜草。

「師父,今天要教些什麼呢?」翼在師父身邊問著

「嗯,今天要教你的,可能會深深的影響你一輩子,但是就要看看你學不學的來了。」

「喔?放心吧師父,您不是常常說我很聰明嗎!我一定不會讓師父您失望的!」翼充滿
著信心回答著:「到底是什麼?神神秘秘的。」

「來。」師父一說完話轉身離去,翼跟在後面,穿過一扇一扇的日式拉門,經過一
間一間的習武房,最後來到了一扇老舊拉門的房間前。

「試。煉。之。道......師父這是哪啊?我怎麼從來都沒注意到有這間房間?」

「在進去之前,仔細聽好。」師父緩了緩語氣說道:「你進去後便會看見許許多多的木
人,或大或小或白或黑,仔細的觀察,把你認為最應該殺的木人好好的牢記著,出來後
跟我講你的選擇。」

「啊?什麼東西啊?」翼還是不明白

「呵呵,現在不明白,進去就明白了。」師父看了看翼說道:「記著「不被迷惑、保持
自我」。進去吧!」

翼慢慢的走進了試煉之道。在這間房間裡只有一條細長的木板路位於房間中正間,兩旁
是全空的,往兩旁看去,居然別有洞天!看下去正好是一間密室,密室的裡面有著許許
多多的木人,有著各種不同的顏色、各式各樣的姿勢,仔細一看,木人還有分大小的差
別。

「木人分大小、顏色。」翼慢慢分析著:「而只要是小一號的木人,顏色就比較淡,有
些更是只有白色;比較大一點的顏色就比較多了一點,可是似乎並沒有太多的不同;而
大的木人則是五顏六色。」

此時翼眉頭深鎖著,似乎猜不透這些木人代表的意義。

「木人有著各式各樣的動作,大部份的小木人旁邊都跟著一個大木人,有的甚至兩個;
而稍微大一點的木人則是三五成群的感覺;大的木人就比較不一定了。......」翼手捂
著嘴巴慢慢的將自己所觀察到的一一反覆咀嚼著

「如果把人的生活型態套用在木人身上,似乎是完整的呈現了一個人從小到大的生活型
態,然後顏色的意義為何?白的、紅的、藍的......」翼苦惱了起來:「白色來形容小
孩子跟白紙一樣是沒錯,可是其他顏色又代表些什麼呢?有些大的木人甚至是五顏六色
的,這是什麼跟什麼嗎!」

翼開始煩燥了起來,似乎無法猜透這些木人的意義,也一邊抱怨著師父給了這個難題真
的是有點不知所謂。如果有些什麼用講的不就好了嗎?何必要搞的這麼大費周章的呢?

只見翼看著看著累了,直接就仰躺在木板上,讓腦袋沉澱保持平靜。繼續在腦中不斷的
罵著師父,自己的明明就是個小孩子,居然被叫來思考這個可能二十歲都想不出來的問
題,簡直就是亂來嗎!

======================================

台灣台北,一個交通便利的繁榮大都市,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在這裡看到。捷運
站,可以快速的到達你想去的地方,也不用體會塞車的痛苦。

車站內,一個穿著時髦的年輕人站在票口旁的走道上看著底下的月台,像是在等人的樣
子。車進站,門一開,年輕人的眼睛頓時之間亮了起來,面帶笑容的慢慢走到票口等著
。一個身材姣好的女子刷票出站後,年輕人走了過去並禮貌性的跟她點了點頭,但是這
個女子似乎視不而見的離去。

「等......等一下!小姐!」年輕人追趕了上去,還是理都不理

「小姐!」年輕人上前抓了她的手腕,讓她因此而停下來跟自己講話

不抓還好,只見她將另一隻手扣住年輕人的手,扣住的手連同身形翻轉,轉到了年輕人
的身後,被扣住的那隻手,也被轉到身後。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認識妳而己啦!」年輕人慌張的解釋著

「可是我不想。」女子說著

「小姐!這事情就這樣算了吧!妳再稍微用點力,他的手腕就斷了。」不知何時,身後
多了一個男的,繼續說道:「我說的沒錯吧?第一區區隊長。」

女子聽了後一鬆手年輕人飛也似的逃走了。女子轉過頭去問道:「我沒見過你,為何你
知道我的身份呢?」

「喔!抱歉,你看多糊塗,都忘了要自我介紹。」男子抓抓頭表示歉意的伸出另一隻手
說道:「妳好!我是李嚴。」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